商羊

写小短文或者发图,墙头多跨度大。

【齐海】
● 一个小日常
● OOC是我的锅

  海藤瞬刚进教学楼不久,齐木楠雄已经听到了他的心声,在众人嘈杂但普通的声音里尤其容易分辨。
  「呵,dark reunion的气息充满了这所学校。他们居然连这些无知的学生都不放过——看来漆黑之翼必须出手了。」
  齐木不需要千里眼都能想到他现在的样子。不肯好好穿一定要披在身后迎风飘动的校服外套,撕扯得破破烂烂的领口和袖边,缠满绷带的右手按在眼睛上,一边嘴角露出故作深沉的笑意。
  「今天他的脑子也还是没治好。」齐木想。
  好吧,海藤瞬的中二病越来越严重确实有他2%的责任,这就是用超能力不着痕迹地帮了他几次的后果。比中二病更可怕的是这个中二病确信自己有某种超自然的力量——如果不经常看着他,都想象不到他能惹出什么事。
  「这个楼梯拐角怎么隐约有黑暗之力在环绕?天色也显得太过阴沉了……真让人有不祥的预感……上次我有这样的感觉时很快就遇到了dark reunion派来的巨蟒。他们又有了新的阴谋吗?人类分类计划应该快要进行到关键的那一步了……啧,预知和推理能力真是让人烦恼,我只是想过普通的高中生活而已……等等,漆黑之翼,你在想什么?你的使命就是战斗,怎么能归于平凡!是不是封印太久你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能力……看来是时候让force这种可怕的力量重见天日了♢@↣*……#♭✧*。٩……(✧*。#@↪」
  海藤瞬脑内奇妙的信息量实在庞杂,他的想法一路上就没有中止过。这些心声在齐木耳边嗡嗡嗡嗡,好像一台巨大的人形自走中二噪声制造机。
  「燃堂要是不开口,比他安静多了。他脑子里根本没有想法」齐木无奈地想,但是注意力还是不自觉放在了海藤身上。
  「嗯?他的心声怎么突然消失了」
  「……哦……哦呼!」
  「难怪,看来是遇到照桥同学了。」齐木想起他那副大脑空白,红着脸看照桥心美背影的愚蠢模样。
  照桥心美问他:“啊,是海藤同学,看到齐木同学了吗?”
  “啊……没有,可能在教室里吧?”
  同时照桥的心声也传入齐木耳中「今天一定要把电影票送给齐木同学,请他……不,施舍给他一个放学后和世上最完美的少女一起看电影的机会。不知道齐木同学是什么样的反应呢?就算因为太过震惊失去了言语能力,也一定会在心里连续“哦呼”十几声吧!」
  「并不会,你想得太多了。」齐木在心里回应道:「麻烦要来了,赶快去什么地方避开她才行。」
  在原地当机了很久的海藤慢慢捡起了自己的思路:「糟了,刚才照桥同学似乎有事要找齐木,我原本计划约他去废弃楼房的秘密据点召开会议,商讨如何对付dark reunion下一步的阴谋!要是照桥同学也去找他,那我就没有机会了。不行,这么严重的会议,关乎人类存亡的事情,就算是和照桥同学竞争也一定要争取!」
  「你也想的太多了,你们本来就都没有机会。」齐木有点头疼,「在我看来,怎么避开这两个阻碍我回家的大型麻烦才是关乎人类存亡的事情。」
  「如果用我口袋里装的那个东西,不知道能不能说服齐木。」海藤一边快步赶往教室一边想。
  「嗯?」齐木已经打开教室后门准备提前离开了,但又停下脚步「你口袋里有什么东西?」
  「应该行的吧,如果用那个东西的话……齐木可能会参与这个计划,和我一起履行光荣的使命。」
  「所以说是什么东西?」
  「问题是要怎么把那个东西给齐木,直接告诉他显得很刻意……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吸引他的注意力好了。」
  「到底是什么东西???你就算是在自己的脑内思考,也一定要用“那个东西”来代替吗?」齐木现在有点想冲过去摇晃他的肩膀。
  海藤离教室只剩一条走廊的距离,似乎也没必要使用千里眼。齐木站在门口想了想,又回座位坐下了。
  没办法,虽然知道海藤的东西一般没什么好期待的,但实在少有地令他产生了一点好奇。
  第一个凑上来的是座位边的灰吕。“嗨齐木!放学后一起去练习网球吧!”
  「第三个麻烦。」齐木拒绝道:“我放学后已经和别人约好了。”
  “和谁?叫过来一起去打网球吧……哦呼!是照桥同学!”灰吕看了看走过来的照桥心美,呆在了原地。
  “齐木同学,那个……今天放学后……”
  齐木楠雄趁她还没把那两张电影票掏出来,打断道:“我已经和别人约好了。”
  “嗯?不是和照桥同学吗?”回过神来的灰吕疑惑道。
  “是海藤。”
  「只能先用还没到的海藤应付一下他们了。」
  海藤刚冲过班级门口,就接受了齐木身边一圈人的注目礼。
  照桥心美问他:“咦,海藤同学,听齐木同学说你们放学后有约?”
  海藤:“?????????”
  海藤有点茫然,他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这确实是意想不到的好机会。“啊……对!我有点事找他。”
  「这是怎么回事?齐木怎么知道我要找他——难道我的意志已经能改变周围环境了吗?」海藤心中惊涛骇浪,他被自己神奇的能量震惊了。
  「喂喂,连这种托词都能使你病情加重吗?」齐木感觉事情会变复杂。
  灰吕拍了拍海藤瞬的肩膀问:“你们打算去做什么?正好,要不要一起打网球?”
  「这又是哪来的正好?灰吕你是不是热血上头失去思考能力了?」
  海藤顺口答:“不行,我要和齐木一起应对dark…………呃不是……呃咳……啊……”
  他想起来照桥同学就在旁边了,那一连串关于dark reunion的设定怎么说得出口!
  偏偏照桥心美还很在意地又询问了一句:“什么?”
  海藤瞬羞窘得满脸通红,张了几次嘴都想不出合适的理由,最后用微弱的声音结巴道:“不……不能说!”
  「他都快哭了。」齐木看了海藤一眼,果然见他已经夺门而逃。
  看见海藤瞬慌成这样,灰吕和照桥看齐木的眼神都有点奇怪。他们的脑内剧场更是已经开拓去了根本没边的方向。
  「难道是……校园霸凌?要把海藤同学拖去什么地方打一顿或者勒索财产吗?不不,齐木同学不会是那种人……」
  「海藤不能说,还是不敢说?是不是齐木同学有他什么把柄?那可能不止是打架这么简单了吧!涉及到什么?朋友还是家人……」
  ……
  「你们快要脑补出一场电影了。」齐木心中吐槽道,「就算有把柄,也是海藤那几本中二限定笔记。」
  齐木回给两人一个淡定又无辜的眼神,指了指门外说:“我去找找他。”
  「不用猜,肯定又躲去了厕所。」齐木叹气,「还是不知道“那个东西”究竟是什么。」
  
  齐木楠雄敲了敲那扇传出隐隐啜泣的门,问:“海藤?”
  “…………”
  “你找我开会,会议主持者一个人躲起来了吗?”
  “不是躲起来!我……我刚才感受到了dark reunion散播的新型病毒,要急忙赶来消灭掉!”
  「行吧,说话都还带哭音也没忘了自己的设定,基本没救了。」
  “你怎么知道是要去开会!”海藤问。
  “我听见了你的心声。”
  “呵,果然吗,我的精神力已经强大到能隔空传讯的地步了。”海藤喃喃自语。
  「喂,你的沮丧恢复得真快啊,还有把我的能力套在你自己身上也太顺手了一点吧。」
  “齐木,做我共同战斗的伙伴吧!我能感知到你的能量,在对抗黑暗势力的时候你被封印的能力也会慢慢觉醒。”
  「觉醒封印的能力?我还不想毁灭世界。」齐木想,但他还是回应道:“嗯。”
  「总之先把他从厕所里骗出来。」
  “在那之前,我想和战斗伙伴举行盛大的结盟宴会!你看看这个……”隔间里传来点悉悉索索的声音,然后海藤从门缝里塞出来一张纸。
  齐木:“…………”
  齐木把那张纸展开看了看,是一个新开的甜品店宣传单。樱桃熔岩巧克力,金箔抹茶和果泥冰激凌,焙茶焦糖布丁……还有看图案都能让人露出笑容的咖啡果冻。
  海藤瞬在门那边小声说:“……加入我的组织,这家店都请你吃一遍。”
  「……这话一定要在厕所说吗?你从隔间里出来是有多难!」但他的确没法拒绝海藤这个秘密武器。
  齐木答:“好的。”
  海藤打开门露出脑袋,神情有点激动:“那去完甜品店要到我的秘密据点开会!”
  “嗯。”「只要一直有咖啡果冻供应,你的中二宣言要持续多久都行。」
  海藤开心道:“OK!现在我作为首领宣布,你被允许像可靠的战斗伙伴那样称呼漆黑之翼为‘瞬’了。”
  「这次好奇虽然最终导致被咖啡果冻收买,但是似乎还不错。」
  齐木忍不住抬手揉了揉海藤的头发,在他炸毛之前露出一个微笑:“瞬。”
  然后眼前的海藤就红了脸,轻轻“哦呼”了一声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29)

热度(103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